Husky Family 哈士奇家族
 
預防針打完後多久可以帶牠出門?
◎戴更基 醫師
 
 
 

這個問題困擾著很多剛養狗狗的新手... 在牠還小時帶牠出門,深怕受到病菌傳染,不帶牠出門,又聽說會有行為上的偏差! 我們引用了戴更基醫師在大敦寵物醫療中心網站中的回覆,相信能給大家帶來不同的見解...

發問:hokusai
醫師您好:
在上一篇文章中看到這句話「狗狗到了六個月才出門,一定會有行為問題」請否請您撥空再多說明一些? 那大約要幾歲再帶他出去呢?
在外面很空易帶回傳染病,不是嗎?

回答:戴更基 醫師
我想你一定沒看過我寫的書,這些在書上都有寫(別只給我一根骨頭),麻煩您有空時去書店看看或是請您買回來看...
狗狗在出生後約一個多月起就要打預防針,打完一次以後,大約可以維持一個月的效期,所以要隔月再打一次,第三次打完以後,可以維持一年,只要你幫牠打了第一次預防針以後約10天,牠的抗體力價就會達到高峰,就可以讓牠出門了,如果你一直到六個月才讓牠出門,狗狗這時後的年齡大約是人類的九歲,你想想,這時後對外界完全陌生,有很多狗無法適應,行為的問題會有很多,比如說焦慮、社會化不足、害怕、恐懼、精神官能症等等的問題有些會隨之而來。
很多人以為不出門就沒事,可是這些傳染病大多數是空氣傳染,不用出門就會得,但是只要你做好預防注射,怕什麼呢? 如果預防注射無法保護狗狗,又何必去打呢? 不是嗎?
人也是一樣,打了預防針以後,要讓小朋友多多接觸外界,有時後你會看到媽媽推個娃娃車出去散步,讓小baby從小就習慣車子,習慣都市的聲音,習慣衝來衝去的摩托車,如果九歲以後才第一次看到外面一堆的人、一堆的車,這樣的孩子也無法適應的,這樣你可以明白了嗎?

 
 
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大敦寵物醫療中心網站
 
Husky Family 哈士奇家族